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與小黨達成協議 晉見女王求組聯合政府

梅伊與丈夫離開首相官邸,前往白金漢宮求見女王。(路透)

梅伊與丈夫離開首相官邸,前往白金漢宮求見女王。(路透)

2017/06/09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在剛結束的大選中失去下議院過半席次優勢,不過身兼保守黨黨魁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已與握有10席的小黨民主聯盟黨(DUP)達成協議,將組成聯合政府,梅伊將繼續領導英國進行後續脫歐談判。

梅伊已於英國時間9日中午12時30分(台灣時間19時30分)前往白金漢宮晉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請求女王允許她組建政府。

梅伊自恃保守黨的支持率占優勢,7週前毅然提前解散國會改選,盼在脫歐談判前提高保守黨在國會的多數優勢。不過根據目前開票結果,保守黨僅獲得318席,不但未能超過原先的330席,連326席的過半優勢都丟失,被媒體形容「豪賭失敗」,工黨等在野黨紛紛要求梅伊下台負責。

不過在與北愛爾蘭政黨民主聯盟黨達成合作協議後,保守黨的318席加上民主聯盟黨的10席,雙方總和至少328席,已超過326席,梅伊可維持其在國會的領導地位。

梅伊稍早已表明不會下台,將繼續領導英國進行脫歐談判,並堅持先前設定的時間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