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大男嬰誤吞頭髮 卡住喉嚨、動刀取出

中國廣州1名6個月大男嬰,誤吞頭髮,還正好纏住喉嚨的懸雍垂。(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中國廣州1名6個月大男嬰,誤吞頭髮,還正好纏住喉嚨的懸雍垂。(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2017/06/08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州市番禺區1名6個月大男嬰小寶(化名),日前誤吞5歲胞姐的1根長髮,沒想到卻正好纏住喉嚨的懸雍垂,必須打麻醉、動手術取出。

《廣州日報》報導,小寶母親劉女表示,5日中午,她看見寶貝兒子嘴邊露出一截頭髮,試圖拉出,未能成功,帶去醫院檢查發現,這是罕見情況,即使用鑷子、鉤子也無法處理,因為頭髮在懸雍垂上打死結,加上嬰兒亂動,只好安排住院,全身打麻醉進行手術。

主刀醫師陳彥球說,情況並不危險,但坦言,經驗豐富的他,也從未遇過類似案例,甚至連外科醫師,都很難用1根頭髮,打出這種結。

陳彥球提到,手術過程中,直接切除被髮絲纏住、懸雍垂上的黏膜,約米粒大小,並無出血,該部位外觀亦無變化,術後當天下午,小寶就出院了,也不用特別護理。

報導指出,懸雍垂俗稱「小舌」或「吊鐘」,位於口腔內軟顎後,懸垂於正中央的小圓錐體,表面有黏膜覆蓋,主要是吞嚥時,防止食物、液體跑到鼻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