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這樣慶祝兒童節! 學童背AK47丟手榴彈

北韓女童拿仿真的AK47步槍,奮力向前奔跑。(法新社)

北韓女童拿仿真的AK47步槍,奮力向前奔跑。(法新社)

2017/06/06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平壤今天(6日)慶祝兒童聯盟日,與一般兒童節大不相同的是,平壤兒童在慶祝活動上投擲手榴彈,還在練習匍匐前進等軍隊基本教練,甚至還背起仿真的AK47步槍奔跑。

《法新社》報導,平壤4號中小學的學生今天在慶典完成丟手榴彈等障礙課程,一名10歲女學生Myong Hyon-Jong表示,她將來要加入軍隊,「用軍事力量維護受尊敬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我們必須為維護國家做好準備。」

學校的一名24歲老師Ri Su-Ryon解釋,這場比賽向學童傳達保衛國家的精神,準備在身體及精神上打敗敵人。這名老師自己也參加障礙賽,精神抖擻的說,「我用手榴彈打敗所有試圖滲透我們國家的敵人。」

報導指出,所有北韓兒童都「被自動」加入韓國兒童聯盟成員,其制服有共產主義國家青年常用的紅色領巾,北韓兒童從小就被灌輸對當局忠誠,這個紀念日從1946年就開始。

北韓《中央社》報導,這所學校學生高喊「戰鬥!」,這是北韓的標準歡呼,金正恩則說,小學生是國家支柱,應指導他們自立自強的概念。

北韓學子綁上紅色領巾,慶祝兒童聯盟日。(法新社)

北韓學子綁上紅色領巾,慶祝兒童聯盟日。(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