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囚犯人數不夠多... 荷蘭要再關閉5座監獄

根據荷蘭當地媒體取得的內部文件,今年夏天結束前,有5座監獄要關門大吉。圖為難民在荷蘭已關閉的監獄踢球。(美聯社)

根據荷蘭當地媒體取得的內部文件,今年夏天結束前,有5座監獄要關門大吉。圖為難民在荷蘭已關閉的監獄踢球。(美聯社)

2017/06/02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犯罪率穩步下降,囚犯人數減少,關閉監獄已成趨勢,根據當地媒體取得的政府內部文件,今年夏天結束前,有5座監獄要「關門大吉」。

綜合外媒報導,自2004年以來,荷蘭犯罪率穩步下降,總人口約1700萬人的荷蘭,只有約1萬1600人被關在牢裡,相當每10萬人中,只有69人被監禁。因囚犯人數減少造成監獄空置,2013年已有19座監獄關閉,當局甚至從挪威「進口」了240名囚犯,只為了保持設施完整。

據荷蘭《電訊報(Telegraaf)》取得的內部文件,今年夏天結束前,荷蘭當局還要再關閉5座監獄,司法部長史迪爾(Ard van der Steur)向國會宣布,維持囚犯人數稀少的監獄,對小國來說成本太過高昂。

關閉監獄將導致近2000個工作崗位消失,其中,只有700人有機會在荷蘭執法體系再次接受培訓,以適應新的工作。

外媒指出,荷蘭保持低犯罪率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較寬鬆的毒品法、重視康復治療,以及電子腳鐐監測系統,讓人們重新進入勞動隊伍。2008年有一份研究指出,與傳統的監禁相比,電子腳鐐監測系統將再犯率降低了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