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在各地部署反導彈系統 普廷:挑戰俄羅斯

普廷表示,美軍在阿拉斯加和南韓設置反導彈系統,對俄羅斯來說是大挑戰。(路透)

普廷表示,美軍在阿拉斯加和南韓設置反導彈系統,對俄羅斯來說是大挑戰。(路透)

2017/06/01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今天(1日)在聖彼得堡的經濟論壇上表示,美國在阿拉斯加和南韓部署反導彈系統,對俄羅斯來說是一個大挑戰,莫斯科無法選擇,只能建立自己的力量作為回應。

《路透》報導,俄羅斯針對美國在各地部署反導彈系統的做法不敢怠慢,普廷今天表示,莫斯科對美方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感到特別「震驚」,另外他也提到美軍在阿拉斯加葛瑞利堡(Fort Greely)部署的陸基飛彈防禦系統(GMD)。

普廷直說,「這簡直破壞了世界的戰略平衡!」並補充,「現在發生的這些非常嚴重也令人擔憂,原本在阿拉斯加,現在在南韓,我們不應該怠慢,我們正考慮如何面對挑戰。」

他也指出,俄羅斯遠東的千島群島是部署俄軍裝備「相對方便的地方」,去年開始俄羅斯計畫在該群島設置導彈防禦系統和無人機,並透露俄國甚至考慮在該地設軍事基地。

報導指出,千島群島長期存在主權爭議,當地被日本視為北方領土,普廷表示不同意單方面讓該群島軍事化,但若要該群島非軍事化,只能在整個地區的緊張局勢減緩後才能開始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