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臥底伊凡卡中國代工廠查勞權 3人全GG

伊凡卡川普品牌位於中國的代工廠,遭爆有臥底被逮、失聯。(美聯社)

伊凡卡川普品牌位於中國的代工廠,遭爆有臥底被逮、失聯。(美聯社)

2017/05/31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除了是川普的得力助手外,在商場上也經營自己的品牌服飾。但近日有消息傳出,有3人以臥底方式,進入一家生產伊凡卡品牌鞋子的中國工廠調查勞動狀況,目前已知1人被逮捕、2人失蹤。

根據《CNBC》報導,設立於美國紐約的非營利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執行董事李強表示,他與3名進入該工廠的調查員失去聯繫,認為他們已經遭工廠或警方關押。

其中一名成員的妻子在週二接到電話,稱他的丈夫被控非法監視,對方還說她不需要知道細節,也不能和她的丈夫見面或說話。

「中國勞工觀察」計畫在下個月出版有關低薪、超時工作以及濫用實習學生的報告。過去17年來,「中國勞工觀察」已經揭露多家知名企業的勞動狀況,雖然尚不清楚3人的調查方式是否符合中國法律,但李強指出,過去「中國勞工觀察」在中國從事的調查,從沒有驚動到警方層級出面處理,他還說,「我們的工作是透過調查以促進勞工權益,但現在已經變得更政治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