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秘密諜報單位? 代號「180」專搞網路攻擊

北韓傳有秘密網路攻擊單位,名為「Unit 180」。(路透)

北韓傳有秘密網路攻擊單位,名為「Unit 180」。(路透)

2017/05/21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勒索病毒肆虐全球,日前有傳聞指攻擊由北韓所為。北韓叛逃者最近也表示,北韓的諜報單位中有一個名為「Unit 180」的特殊單位,可能由該單位發起大規模網路攻擊。

《路透》今天報導,最近勒索病毒北韓被影射是幕後主使者,網路安全研究人員透露,他們已發現技術證據,認為「WannaCry」與北韓有關連,平壤則駁斥傳聞「很荒謬」。

報導指出,北韓為世界最封閉國家,許多秘密細節難以取得,2004年叛逃的前北韓教授金恆光(Kim Heung-kwang)受訪時說,「Unit 180」為北韓偵查總局(RGB)的海外分支,該單位主要攻擊金融機構,他過去的一些學生也已加入北韓的網路戰略司令部。

他補充,北韓駭客在海外從事攻擊,以免留下網路足跡,有些可能在貿易公司當僱員,或是隱身在北韓和中國或東南亞合資企業的掩護下。北韓專家路易斯(James Lewis)也表示,平壤用駭客做為間諜工具,對南韓和美國進行政治干預。

南韓官員則說,他們有相當的證據顯示北韓的網路戰;南韓外交部副部長安崇仁表示,北韓正透過第3國進行網路攻擊。另外孟加拉銀行也指控,平壤涉嫌對菲律賓、越南和波蘭的銀行發起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