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子公主婚後將失去皇族身分 日君主政體恐面臨繼承危機

日本明仁天皇的長孫女真子公主,將嫁給大學同學小室圭,失去日本皇族身分,意謂著日本皇室成員愈來愈少。(路透)

日本明仁天皇的長孫女真子公主,將嫁給大學同學小室圭,失去日本皇族身分,意謂著日本皇室成員愈來愈少。(路透)

2017/05/18 17:3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日本明仁天皇的長孫女真子公主將嫁給同為25歲、目前在東京律師事務所工作的小室圭,真子公主將失去日本皇族身分,也意謂著日本皇室成員愈來愈少,是否保留女性宮家地位的爭論再起。

根據日本「皇室典範」,公主嫁給平民後離開皇室。皇室男丁稀少,包括現任天皇在內僅5人。根據紐約時報和BBC,日本君主政體恐面臨繼承危機,預期再引發只有男性才可繼承王位的爭論。

明仁天皇的繼承人之後的順序,為皇太子德仁親王與次子文仁親王,但德仁親王唯一的孩子是女兒,因此排在文仁親王之後的是年僅10歲的悠仁親王,他是真子公主的弟弟,皇室最年輕世代的唯一男性。

面臨皇室成員陸續出走的情況,日本政府勢必得面臨世代缺口的問題。根據日本共同社的民意調查,86%的受訪者表示支持日本允許皇室女性繼承王位。

根據BBC,真子公主的姑姑清子2005年嫁給東京市政府公務員,因此離開皇室,是日本首位變成平民的皇室成員。

日本皇室宮內廳正著手計畫真子公主的訂婚安排。小室圭回應訂婚計劃的提問時表示,「現在不是我談論這件事情的時候,在適當時候跟你們說。」

小室圭曾獲選為「海王子」,推銷日本觀光。(法新社)

小室圭曾獲選為「海王子」,推銷日本觀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