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出訪送大單 沙國再花3兆和美國買武器

川普將於下週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兩國也接近完成一筆1000億美元的軍售。圖為川普會見沙特副王儲兼國防部長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彭博)

川普將於下週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兩國也接近完成一筆1000億美元的軍售。圖為川普會見沙特副王儲兼國防部長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彭博)

2017/05/13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下週展開就任後首波出訪行程,其中一站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訪問。而在這之前,美沙即將完成一筆鉅額軍購,金額高達1000億美元(約台幣3兆)。

有資深白宮官員向《路透》透露,整起軍購計畫的規模,在接下來的十年內可能達到3000億美元(約台幣9兆),藉此幫助沙國加強自身防禦能力,以面對鄰近的以色列所帶來的威脅。

該名官員指出,整起交易已經來到了最後階段,內容包括武器與維修保養服務、防空飛彈與海上防禦。「這是一種實質的承諾,讓沙國有能力應付他們所面對到的威脅。」

官員近一步指出,這起軍售對美國國內的經濟,以及幫助特定區域建立適當的防衛能力皆有相當程度的幫助。美國是沙國軍需的主要供應者,包括F-15戰鬥機以及價值數百億美元的指揮控制系統等各式軍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