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無業男想賺錢 偽造動漫畫家簽名網拍騙錢

日本一名無業男子,偽造日本知名動畫導演新海誠與宮崎駿的簽名,上網拍賣詐騙。(圖擷自日本「朝日新聞」)

日本一名無業男子,偽造日本知名動畫導演新海誠與宮崎駿的簽名,上網拍賣詐騙。(圖擷自日本「朝日新聞」)

2017/05/11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警察破獲一起網拍詐騙案,一名無業男子為了賺錢,竟偽造知名動漫畫家的簽名在網路上拍賣,研判不法所得有240萬日圓。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岡山縣警在10日逮捕一名詐欺嫌犯,這為名叫工藤聰的32歲嫌犯,在去年10月到11月時,偽造了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以及因《你的名字》爆紅的動畫導演新海誠的簽名,在網路上拍賣,包含運費在內,共騙取了2萬5550日圓(約合新台幣6837元)。

報導指出,嫌犯偽造新海誠《你的名字》與宮崎駿《風之谷》的繪圖簽名板,分別以1萬7000日圓(約新台幣4550元)以及7750日圓(約新台幣2074元)結標售出。這名無業的嫌犯表示,為了賺生活費,才會而製作偽造簽名板來販賣。

除了宮崎駿與新海誠外,警方也在嫌犯住處發現《七龍珠》作者鳥山明、《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等其他知名動漫畫家的偽造簽名板。警方進一步追查交易記錄發現,自去年7月至今年3月,共有279件結標商品,研判不法銷售金額約240萬日圓(約合新台幣64萬)。

日本警方從嫌犯家中搜索出,多個偽造知名動漫畫家的簽名板。(圖擷自日本「產經新聞」)

日本警方從嫌犯家中搜索出,多個偽造知名動漫畫家的簽名板。(圖擷自日本「產經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