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大門派圍攻徐曉冬? 各派掌門回應了!

「格鬥狂人」徐曉冬。(圖擷取自微博)

「格鬥狂人」徐曉冬。(圖擷取自微博)

2017/05/03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將「太極傳人」魏雷不到20秒KO的影片受到廣大矚目,各門派向徐曉冬下戰帖,徐曉冬則表示接受挑戰。5大門派掌門則對此事作回應,提出對傳統武術發展的看法。

據《成都晚報》報導,經過中國官方認可,流傳至今的知名武林門派有6個,即少林、峨眉、青城、崑崙、崆峒、武當。此次除了少林外,其他5大門派都對此事做回應。

崑崙:勇於接受挑戰

崑崙派太極門掌門人鄒帆表示,太極作為傳統武術,與搏擊的遊戲規則不同,一個是修身養性、一個是生死命搏,兩者完全不同。對徐曉冬的做法,雖然挑戰不能用簡單的對錯來說明,但是中國的武術正在走向世界,需要有人挑戰,更勇於接受挑戰,找回中國真正的格鬥精神。

峨眉:若遇挑戰,奉陪

峨眉臨濟白雲宗14代傳人張世忠認為,傳統武術越來越朝向表演性發展,與自由搏擊比賽沒有特別意義,現在武術多是單純練拳、練掌,競技性稍弱,但若有人向傳統武術挑戰,相信各大門派都會奉陪。

青城:武術和搏擊無高低之說

青城派掌門人劉綏濱表示,很多人認為徐曉冬是在向他「宣戰」,但其實徐曉冬很尊重他,徐曉冬本身對傳統武術並沒有惡意。劉綏濱說,目前中國武術是打和練分開的,訓練體系和規則都不同,不能相提並論,傳統武術和專業搏擊也不存在高低之說。

崆峒:面對「宣戰」,義不容辭

崆峒派掌門人白義海指出,徐曉冬與魏雷的比賽不能算是正規擂台賽,正規的比賽是需要雙方選手有目地、有針對性地訓練。白義海認為,徐曉冬挑戰傳統武術的做法是不對的,若他繼續向所有傳統武術「宣戰」,相信重視實戰訓練的傳統武術門派的掌門人和弟子們將義不容辭。

武當:不會迴避挑戰

武當功法研究會長許成均表示,徐曉冬經過專門格鬥訓練,而魏雷卻沒有這方面的專業訓練,雖然傳統武術有一定格鬥性,但散打是由專業隊伍組成,有標準的訓練模式,兩種門派的規則都不同。許成均認為,若徐曉冬來挑戰,不會迴避,但應戰規矩會根據中國武術的方式,以打回合的形式進行,不能用「野蠻」的方式來印證格鬥和武術的本質,此種方式不適合中國武術的發展。

崑崙派太極門掌門人鄒帆。(圖擷取自微博)

崑崙派太極門掌門人鄒帆。(圖擷取自微博)

青城派掌門人劉綏濱。(圖擷取自微博)

青城派掌門人劉綏濱。(圖擷取自微博)

崆峒派掌門人白義海。(圖擷取自微博)

崆峒派掌門人白義海。(圖擷取自微博)

武當功法研究會長許成均。(圖擷取自微博)

武當功法研究會長許成均。(圖擷取自微博)

峨眉臨濟白雲宗14代傳人張世忠。(圖擷取自微博)

峨眉臨濟白雲宗14代傳人張世忠。(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