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依公司規定時間懷孕生子 中國女子遭罰8882元

有中國民眾卻只因為沒事先跟公司打招呼就「提前懷孕」,竟遭公司開罰人民幣2000元(約8882元台幣),公司還批她不講誠信。(情境照)

有中國民眾卻只因為沒事先跟公司打招呼就「提前懷孕」,竟遭公司開罰人民幣2000元(約8882元台幣),公司還批她不講誠信。(情境照)

2017/04/30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胎化政策雖已於2015年走入歷史,並全面開放二胎生育,但有中國民眾卻只因為沒事先跟公司打招呼就「提前懷孕」,竟遭公司開罰人民幣2000元(約8882元台幣)。

中媒報導指出,山東濟南的市民周泉指出,她去年依照政府政策生了二胎,但卻遭公司罰款,雖然她提出抗議仍然被罰,據周泉表示,在二胎政策開放後,公司就立了一個新規,針對員工何時可生二胎都做出規定,甚至連懷孕的月份都進行管制,要求1年內最多2人可懷孕,時間則分別是在4月及10月,若按時間表來說,周泉可以懷二胎的時間被排到了2020年。

但據周泉指出,她在簽訂規定時原本只以為是公司怕工作受影響,當時也未說明違規會罰款,而去年該單位也只有她一個人懷孕生子,她在考量到自己已經是高齡產婦的情況下,還是把孩子生下來。周泉也說「也不是想哪個月懷孕就哪個月懷孕呀」。

針對周泉的說法,該公司則聲稱這樣的規定純屬無奈,並稱公司內25人中有17人都是育齡婦女,並指若大家都生小孩公司就無法運轉了。公司負責人還說,不是不讓大家生二胎,而是要按照計畫,但周泉卻沒打任何招呼提前懷孕,「就是不講誠信」。

針對公司規定是否有法律依據,負責人則稱不知法律怎麼規定。不過有律師對此強調,用人單位不能規定女性職員的生育時間,更不能對其罰款,否則權益遭侵犯的女職員可向勞動部門提出申訴。

另有報導提到,在此事引發外界關注後,周泉遭扣除的工資已被返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