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一帶一路有商機? 外媒評論:愚蠢投資

對於中國「一帶一路」是否真的有商機,美國媒體一篇評論指出,該計畫已陷入困境,其回報並不樂觀,外資投放資金顯得愚蠢。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法新社)

對於中國「一帶一路」是否真的有商機,美國媒體一篇評論指出,該計畫已陷入困境,其回報並不樂觀,外資投放資金顯得愚蠢。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法新社)

2017/04/25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5月北京登場,對於「一帶一路」是否真的有商機,美國媒體一篇評論指出,該計畫已陷入困境,其回報並不樂觀,外資投放資金顯得愚蠢。

綜合港媒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24日刊登一篇署名為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僱員Patrick McCabe的文章,標題為「投資中國『一帶一路』的愚蠢」。內文提到,雖然習近平政府將「一帶一路」描述成大好的投資機會,但事實上,除了地緣政治問題,「一帶一路」已經危機重重。

作者認為,中國經濟出現危機,國外投資又觸礁,北京才提出「一帶一路」尋找商機,但該計畫的回報並不樂觀,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去年一份報告就引述中國官員私下預計,中國對中亞的投資,有3成將血本無歸,在緬甸和巴基斯坦更高達5成和8成。

他分析指出,該計畫在2013年提出時,中國的GDP為雙位數增長,但目前已跌到7%。當初的構想和計畫與中國當前的經濟狀況不符,中國債務對GDP比例,也已由10年前的150%,升至當前的282%,今年中國資產外流已達7250億美元(約21.8兆台幣)。

作者認為,北京政府以基礎建設主導增長模式引入外資,但內部經濟已出現下滑。他形容,北京現在就像一個房地產開發商,新樓蓋到一半去出現融資問題,只能一面假裝自信吸引投資者,一面掩飾周轉不靈,作者相信外資不會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