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會當日 伊凡卡品牌獲得中國商標權

美國總統川普的千金伊凡卡,在白宮擔任總統助理,退出自創品牌經營權。(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的千金伊凡卡,在白宮擔任總統助理,退出自創品牌經營權。(路透)

2017/04/19 20:0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縱使美國總統川普的千金伊凡卡退出自創品牌經營權,正在白宮西廂展開新的政治生涯,她的事業仍如日中天,除了在菲律賓、波多黎各和加拿大取得至少9項商標權外,伊凡卡在4月6日「川習會」鄰坐習近平共赴晚宴時,中國暫時授予伊凡卡公司3項品牌的商標權。

根據美聯社,中國政府在「川習會」當日暫時授予伊凡卡公司珠寶、包包、水療等3項品牌的商標權,讓伊凡卡的品牌在這個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擁有品牌壟斷權。報導分析,身為總統千金和顧問的她難以迴避商業利益。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伊凡卡公司的2個包包品牌,在今年2月20日及3月6日已取得中國的臨時商標權,也在中國握有16項完整註冊的商標。與此同時,中國也初步批准35個與川普集團(The Trump Organization)相關的商標權,包含礦業、建築、以及餐旅等事業體。

曾任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倫理律師艾森(Norman Eisen)批評,伊凡卡及其夫婿與中國關係匪淺,「我不允許這種事」,「為了他們自己與國家,伊凡卡和庫希納應考慮避免干涉中國事務。」

伊凡卡品牌總裁科林(Abigail Klem)表示,公司必須申請商標註冊保護品牌,尤其是在「商標侵權猖獗的地區」。伊凡卡的律師戈立克(Jamie Gorelick)則說,伊凡卡並未參與商標申請,也早已將個人資產信託。

「川習會」當日,伊凡卡(左1)與其夫婿庫希納(左2)與習近平夫婦(右1、2),在川普豪宅鄰座共享晚宴。(路透)

「川習會」當日,伊凡卡(左1)與其夫婿庫希納(左2)與習近平夫婦(右1、2),在川普豪宅鄰座共享晚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