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武事件後首現身 阿薩德怒斥「全都是假的!」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質疑化學武器攻擊事件的真實性,反控是美國轟炸敘利亞的藉口。(路透)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質疑化學武器攻擊事件的真實性,反控是美國轟炸敘利亞的藉口。(路透)

2017/04/14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化武攻擊事件造成至少80平民死亡,以總統阿薩德為首的敘利亞政府,被視為是罪魁禍首,也促使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用60枚戰斧飛彈轟炸其軍事設施。對此,阿薩德出面喊冤,認為整起化武攻擊是「子虛烏有」。

阿薩德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整起化武攻擊事件是「虛構」出來的,反駁國際化武專家在攻擊現場找出的證據。

阿薩德認為,這些「百分之百虛構」的故事,成為了美國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的合理藉口。「我們對西方的印象,尤其是美國,他們與恐怖份子連成一氣,利用虛構的故事對我們發動攻擊。」

對於在全球流傳宛如煉獄般的現場影像,阿薩德對其真實性抱持懷疑的態度,「我們不知道那些孩子是否真的被殺了,他們全死光了嗎?誰能保證這起攻擊是真的?」

阿薩德強調,「沒有任何人下令攻擊,我們也沒有任何化學武器,早在幾年前就放棄了這些東西,即使有,我們也不會去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