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心… 6億年珍貴化石 強國挖來當磷肥種田

其中一研究點已被挖空。(圖取自網路)

其中一研究點已被挖空。(圖取自網路)

2017/04/13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貴州省黔南州甕安縣,在1998年時曾挖掘到號稱世上最古老的化石群,距今約6.1億年。然而日前學者發現,其中一研究點竟然被當成礦場開發,無價的化石成了磷肥。

中媒報導,人們把最早發現動物化石的地層所代表的時代命名為「寒武紀」,距今約4.85億到5.41億年前。但瓮安縣磷礦採區的埃迪卡拉紀地層中發現大量生物化石,距今約6.1億年前,成為研究生物起源的重要實證資料。

報導指出,科學家去年11月發現,這些重要的研究資料遭受到礦場開採的威脅,今年4月1日,其中一處研究點已被挖空當成磷肥,灑進農田。中外專家砲轟當地政府短視近利,只顧賺錢。

報導指出,學者與當地相關部門經過開會協議,瓮安生物群化石須做為自然遺產,得到永久性保護。此外,現已遭破壞地層需搶救性保護。最後,化石保護與中國一帶一路策略需相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