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上海、蘇州爆墓地大戰 限購令讓上海人瘋罵

中國上海與蘇州為墓地爆紛爭。圖為上海市。(圖擷取自上海黃浦區業餘大學官網)

中國上海與蘇州為墓地爆紛爭。圖為上海市。(圖擷取自上海黃浦區業餘大學官網)

2017/04/02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是中國最富有的城市,但上海人卻因找不到可以下葬的地方而痛苦,更與鄰近蘇州市爆發墓地大戰,據報導,蘇州市政府發出通告,非蘇州市戶籍不能在蘇州購買墓地,惹怒上海人。

《澎湃新聞》報導,早在3月2日下午,蘇州市召開一項工作會議,決定嚴禁蘇州市公墓往外銷售,決定曝光後,立即在網上發燒,第一個跳腳的就是上海人,指控這是「把上海人擋在買蘇州墓地的門外」,因為上海很多家族來自蘇州,想要返鄉安葬,如今卻不能。

而不止是上海人,蘇州墓地因為天然風水條件良好,很多外地人也興起到蘇州購墓地安葬,如今,蘇州墓地不止外地人搶葬,墓地價格更飆漲,去年最高每平方米達12萬人民幣(約台幣一坪180萬元),是當地房價的5.7倍,讓蘇州人恨透外地人,而自2014年蘇州就祭出墓地限購令,不過,有不少人走後門,多花點錢還是能到蘇州買到墓地,而今年清明,再度爆發爭議。

而不止是拒外地人購買墓地,據報導,蘇州當地居民還被限制,未死亡者不能預先買墓地,高齡者要買必須要被公墓所在地機關批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