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續與美聯合軍演 中國外交面臨窘境

中國外長王毅昨呼籲美韓軍演應暫停,但南韓不甩中國,今表示仍會持續;有外媒認為,這場記者會顯示出中國外交正面臨窘境。(法新社)

中國外長王毅昨呼籲美韓軍演應暫停,但南韓不甩中國,今表示仍會持續;有外媒認為,這場記者會顯示出中國外交正面臨窘境。(法新社)

2017/03/09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長王毅昨天在記者會上針對朝鮮半島問題,呼籲南韓應停止美韓聯合軍演,並暫停薩德部屬;不過南韓不理中國,表示聯合軍演仍會持續。有外媒就分析,王毅這場記者會凸顯中國外交正面臨窘境。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已「難道雙方已坐好迎頭相撞的準備嗎?」,呼籲北韓應中止彈道飛彈活動與核開發、南韓與美國也應暫停聯合軍事演習並停止薩德部署。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發言人9日例行記者會上,針對中國外長的呼籲表示,美韓聯合軍演是防禦性質的例行演習,本月1日起進行代號為「鷂鷹」的聯合軍演,仍將照常進行。

《華爾街日報》報導,王毅這場記者會,是希望針對朝鮮問題,把美國拉回到談判桌上,中國擔心川普針在美對北韓政策問題評估時,將軍事行動升級,造成中國面臨更大的外交壓力。

《日本經濟新聞》也分析,中國不想在黨代會前,與鄰國發生混亂,記者會內容顯示出中國的外交處於進退兩難的處境。中國又想避免與美國和其他國家發生摩擦,但也想避免被國內批評軟弱。就以薩德為例,背景原因就出在中國軍隊內部反對的聲音極高,對樂天超市做出停業處分,反映了中國政府的焦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