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曾設暗殺小組? 前菲警自稱殺過「台灣人」

拉斯坎納斯為前納卯市警員,他出面指控杜特蒂暴行,還供稱親手殺過「台灣人」。(路透)

拉斯坎納斯為前納卯市警員,他出面指控杜特蒂暴行,還供稱親手殺過「台灣人」。(路透)

2017/03/06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一名退休員警日前出面指控,總統杜特蒂任職納卯市(Davao)市長時,曾籌組暗殺小組「納卯行刑隊」鐵腕掃毒,他今天在參議院聽證會中聲稱,還曾在1場行動中殺死1名「台灣人」。

根據《中央社》報導,前納卯市警員拉斯坎納斯(Arthur Lascanas)上個月在3名人權律師陪同下,聲淚俱下爆出杜特蒂市長時期的「納卯行刑隊」,據稱該小組背負消滅罪犯等任務,奉杜特蒂指示殺人,小組辦案後會埋葬屍體滅證,有時還會丟進海裡;今天他在菲律賓參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供稱,曾在行動中殺死1名台灣人。

他說,被殺的台灣人與大毒梟「查理‧陳」有過節,後來他才知道自己被毒梟利用殺害異己,暗殺這名台灣人時,同時有2名菲律賓人在場,連帶遭暗殺小組處理,3人被埋屍在納卯市的一座採石場中。

由於菲律賓人經常無法明確辦別台灣人或中國人,因此即使拉斯坎納斯的證詞屬實,也難以確定他所謂的「台灣人」是否真的為台灣公民。

目前杜特蒂已多次否認有暗殺小組存在,駁斥傳聞是「天方夜譚」,並否認市長任內有涉入正規警力外的保安會。總統府傳播秘書安達那(Martin Andanar)也強調,拉斯坎納斯說法是「政治的歹戲拖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