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向工作簽證下手 科技業、留學生挫咧等

美國當局日前宣布自4月3日起全面暫停工作簽證「H-1B」的快速審理服務,預估將會嚴重影響數萬名非美國籍的高科技產業工作者、留學生。(路透)

美國當局日前宣布自4月3日起全面暫停工作簽證「H-1B」的快速審理服務,預估將會嚴重影響數萬名非美國籍的高科技產業工作者、留學生。(路透)

2017/03/05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公民暨移民服務局(USCIS)日前宣布,4月3日起將全面暫停工作簽證「H-1B」的快速審理服務,申請人未來得經歷漫長的審查時間,預估將會嚴重影響數萬名非美國籍的高科技產業工作者、留學生等。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公民暨移民服務局3日公告,4月3日起將全面暫停專業技術外籍人才工作簽證「H-1B」的快速審理服務(premium processing),實施期間可能長達6個月;申請人未來將得經歷數個月至1年不等的審查時間,預料將嚴重影響到申請人的職涯規劃。

H-1B的快速審理服務,通常只需要15天的審查時間,而美國科技業每年聘用約8.5萬名持有H-1B的外籍人才,包括留學生、醫生、研究人員、記者等,也大多需要持有H-1B才能在美國合法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強調「美國優先」,工作簽證H-1B、L-1、E-2、B1等,原本就是川普擬訂大幅修改的現行方案;川普主張減少聘用外籍人才,優先保護美國人民的工作權及公民權。

相關連結請見︰

USCIS原文:USCIS Will Temporarily Suspend Premium Processing for All H-1B Petitions

川普強調美國優先,主張減少聘用外籍人才,優先保護美國人民的工作權。(美聯社)

川普強調美國優先,主張減少聘用外籍人才,優先保護美國人民的工作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