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最古老微生物化石 助解讀生命起源

科學家們發現地球上最早的生物化石。(路透﹚

科學家們發現地球上最早的生物化石。(路透﹚

2017/03/02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科學家在加拿大魁北克岩石上,發現地球上最早的微生物化石,年代最遠可追溯到42.8億年前。

綜合媒體報導,科學家在加拿大魁北克北部一處岸邊岩石上發現微小條狀的化石,從顯微鏡中觀察,約只有人髮寬度的十分之一,化石的纖細絲管由一種名為赤鐵礦(Hematite)的氧化鐵組成,外層則被一種鐵石英包裹。化石中的微生物存活於低溫深水熱泉(hydrothermal vent)附近,和以鐵為食的微生物類似,支持了深海熱泉孕育地球生命搖籃的假說。

領導研究的英國倫敦大學科學家多德(Matthew Dodd)表示,這種微生物存在於37.7億至42.8億年前,有助於理解生命的起源和宇宙其他地方是否有生命存在。

地球約在45.7億年之前形成,與此次發現的微生物化石出現時間非常接近,被認為是最古老的生物化石。這份研究報告1日於《自然》雜誌(Nature)上發表。

相關連結請見:

科學雜誌《自然》

這種微生物存在於37.7億至42.8億年前。(路透﹚

這種微生物存在於37.7億至42.8億年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