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鞋不比學 強國中學禁學生穿「進口鞋」

中國福建省晉江市子江中學,日前向該校某年級的家長發送通知,要求學生不可穿「進口鞋」進入校園。(路透)

中國福建省晉江市子江中學,日前向該校某年級的家長發送通知,要求學生不可穿「進口鞋」進入校園。(路透)

2017/03/01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這也要管?中國福建省晉江市子江中學,日前向該校某年級的家長發送通知,要求學生不可穿「進口鞋」進入校園,稱此舉是為防止「奢靡之風蔓延」。網友則建議,要學生把標籤上的made in China翻出來給老師看。

《澎湃新聞》報導,子江中學的「進口鞋」禁令通知,被擷圖後在網路流傳,引發不小爭議。通知內容提到,因攀比之風蔓延,「有的學生不比學習卻比鞋子,要求購買昂貴的進口鞋」,為防止奢靡之風蔓延,「學生一律穿國產鞋,禁止穿進口鞋進校園」;若發現有學生穿進口鞋,則會請家長送國產鞋到校給學生更換。

但中國網友指出,「國產鞋」不代表價格低廉,勤儉節約,還有人表示許多進口品牌都是「中國製造」,嚴格說來不能算「進口」,建議學生,「你把鞋標裡的made in China翻出來給她(老師)看」。另有網友指,不少老師腳上踩的就是進口鞋,並稱這個禁令「扯遠了,你幹嘛不閉門鎖國?」

校方則表示,這並非「禁鞋令」,而是該校在一個年級中「提倡學生穿國產鞋」。該校葉姓教師說,鞋子的攀比風氣讓家長飽受困擾,甚至有學生對家長說,「你們不買好的鞋子我就不上課」。

子江中學表示,若發現有學生穿進口鞋,則會請家長送國產鞋到校給學生更換。(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子江中學表示,若發現有學生穿進口鞋,則會請家長送國產鞋到校給學生更換。(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