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半導體、武器技術外流中國 日本擬最高罰2.7億

為了避免國內技術外流,經濟產業省將提出《外匯法》修訂草案,未來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銷售半導體、碳纖維、常規武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技術,最高可處10億日圓罰款。(圖擷取自網路)

為了避免國內技術外流,經濟產業省將提出《外匯法》修訂草案,未來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銷售半導體、碳纖維、常規武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技術,最高可處10億日圓罰款。(圖擷取自網路)

2017/03/01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近年中國企業大舉併購海外企業,除了獲取技術、商業利益之外,也有可能取得各國國安技術情資,而日本經濟產業省為了避免國內技術外流,將在本屆國會上提出《外匯法》修訂草案,強調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銷售半導體、碳纖維、常規武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技術,最高可處罰10億日圓(約新台幣2.7億元)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導,日本《外匯法》規定,出口飛機機身、離心分離機等使用的碳纖維及大功率新型半導體等部材技術時,必須取得國家許可,但因應日本國內技術不斷外流到中國等其他國家,經濟產業省決定在3月上旬的內閣會議上提出修訂草案。在現行法規中,若違反規定若涉及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以及常規武器技術外流,不論是個人和法人都是處以500萬至1000萬日圓的罰款。

修法後,個人若涉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技術外流,最高可罰到3000萬日圓,外流常規武器技術則可罰到2000萬日圓;法人部分涉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技術外流,最高會被處以10億日圓罰款,外流常規武器技術則是最高處以7億日圓罰款。

此外,日本政府也要提高外資對日企出資的法規限制,現行法規下,海外企業之間購買和出售股票時,僅上市企業需要申報;在修法通過後,就算是非上市企業也需要申報,若違法將會被日本政府強制命令出售股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