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薩德! 中媒:韓國是可有可無的國家,忘了它吧

韓國部署薩德引發中國強烈反彈。(路透)

韓國部署薩德引發中國強烈反彈。(路透)

2017/03/01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與美軍部署薩德系統在即,中國對此強烈抗議,昨天立刻針對韓國樂天集團開第一槍,今天(1日)中媒也呼籲,中國政府應讓韓國內傷,並稱韓國是「可有可無」的國家,大家不妨把它「忘了」。

針對韓國部署薩德做法,《環球時報》評論認為,中國制裁韓國已勢在必行,但制裁無須把韓國打得頭破血流,而是讓它「內傷、真痛」,並呼籲中國消費者應自主發起至財,讓市場懲罰韓國。

該評論認為,中國可從旅遊業、文化產業著手,「準備與韓國陷入長期僵持」。另外也提到,與韓政府協議換地的樂天就不用說了,至於韓國一些流行元素也該列為制裁範圍。

評論指出,韓國對中國沒有很重要的資源,是個「可有可無」的國家,大家不妨把那個國家的存在給「忘了」。文末還酸,「可愛的韓國人,你們想什麼呢?」

《中共解放軍報》也評論,「給別人製造麻煩,就是給自己製造麻煩;以犧牲他國安全利益來強化自身安全,是典型的霸道與短視,終將自食惡果,陷入不可挽回的敗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