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中國翻臉了? 北韓批「友好鄰邦」卑鄙、低級

北韓官方媒體今日發布一篇評論「卑鄙的做法、低級的算法」,以不點名的方式批評中國。(法新社)

北韓官方媒體今日發布一篇評論「卑鄙的做法、低級的算法」,以不點名的方式批評中國。(法新社)

2017/02/23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和中國翻臉了?北韓官方媒體今(23)日發布一篇評論「卑鄙的做法、低級的算法」,以不點名的方式批評中國,批中方唱衰該國日前發射的導彈,又斷絕貿易往來,嘲諷中國「對美國隨波逐流」。

《朝中社》這篇評論由「正筆」撰寫,文章一開頭指日前試射的「北極星-2」導彈取得成功,轟動全世界,「國際社會對朝鮮的核打擊能力取得長足進展予以肯定。」世界主流媒體一致熱評。但「口口聲聲標榜『友好鄰邦』的周邊國家卻說這『不過是初級階段的核技術』、『北韓會最吃虧』」,痛批這個國家刻意貶低北韓這次發射導彈的意義。

文章中還批評「友好鄰邦」以毫無法律依據的聯合國「制裁決議」為由,「肆無忌憚地採取非人道措施全面斷絕了涉及改善民生的對外貿易」、「一個以大國自居的國家沒有政治主見,對美國隨波逐流,卻辯稱這一卑鄙做法意在制止核計劃,而非對朝鮮的民生造成影響。」

該評論還稱,其他國家以為只要切斷小小資金來源,就會讓北韓無法製作核武器與開發洲際彈道火箭。「這本身就是幼稚可笑的」,最後更稱,北韓將依靠強大的核遏制力痛擊美國和其追隨勢力,「贏取最後的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