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執政黨圖洗心革面 更名「自由韓國黨」

南韓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門」等醜聞遭彈劾停職,其所屬政黨新世界黨也被拖累,民調直落。(路透)

南韓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門」等醜聞遭彈劾停職,其所屬政黨新世界黨也被拖累,民調直落。(路透)

2017/02/08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門」等醜聞遭彈劾停職,其所屬政黨新世界黨也被拖累,該黨今(8)日宣布,決定更名為「自由韓國黨」,洗心革面,作為翻新政黨形象,重新建立民眾信任的一環。

《韓聯社》報導,新世界黨在2012年朴槿惠出任黨魁時,將用了14年的黨名「大國家黨」改為新世界黨,5年後,因朴槿惠醜聞影響,直持率急降,在反朴派出走另建「正黨」後,決定再次改名。

該黨發言人表示,8日召開了議員大會,決定更改黨名為「自由韓國黨」,出席者對更改黨名洗心革面、為民服務達成共識,13日將完成更名程序。

該黨說,新黨名高度概括了自由民主、自由市場經濟等保守派價值觀。據了解,新黨徽則將採用白底黑字藍圖,與太極旗的3色互相呼應。

報導指出,該黨從4個選項中挑出新黨名,另外3個為幸福韓國黨(the Happiness Korea Party)、人民第一黨(the People First Party)及保守黨(the Conservative Power Part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