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政府「非得把人逼死」 烏坎村民怒燒中共黨旗

中國烏坎村爆發土地遭官員私售事件,抗議過程遭到鎮壓,引起國際關注。(美聯社)

中國烏坎村爆發土地遭官員私售事件,抗議過程遭到鎮壓,引起國際關注。(美聯社)

2017/02/08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發生的中國「烏坎村事件」,時至今日不但沒有解決,村民還被迫逃往國外尋求庇護。烏坎村委莊烈宏在聯合國大樓前怒燒中國共產黨黨旗,痛批「你非得把人家逼到死地為止,我還給你什麼面子?」

2011年烏坎村民抗議官員私售村民土地,過程中不但遭到鎮壓,更有村民遭當局關押後死亡。而在去年,村長林祖戀被警方以「涉嫌利用職權受賄」為由帶走,事後疑似「被認罪」,遭到判刑和罰款,不滿的村民天天遊行聲援,卻遭上千名鎮暴警察突襲,成為中國近年來規模最大的流血衝突事件。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人在紐約的莊烈宏與部分民運人士,到聯合國大樓前焚燒中國共產黨黨旗,譴責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當時對烏坎進行鎮壓。

莊烈宏表示,「我在美國這裡,我在聯合國總部這裡,我還顧忌什麽呢?現在我老爸還有其他村民都被抓了,我還顧忌什麽呢?既然共產黨你們都扯開臉皮了,我還在乎你們什麽面子呢?其實我們百姓是給你面子的,但是你還得寸進尺,你非得把人家逼到死地為止,我還給你什麽面子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