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研究:賴床者較聰明、更具創造力!

研究指出,賴床者比較聰明。(圖擷自英國獨立報)

研究指出,賴床者比較聰明。(圖擷自英國獨立報)

2017/02/08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賴床者比較聰明!英國研究指出,喜歡把鬧鐘按掉的人,其實比較聰明、更具創造力,甚至也過得比較快樂!

英國一項研究「為什麼夜貓子更聰明(Why night owls are more intelligent)」指出,喜歡賴床的人,其實有創造力、智慧和獨立精神。研究由Satoshi Kanazawa和Kaja Perina共同著作。

研究指出,智慧型手機的snooze鍵功能讓賴床者一直賴床,使用snooze鍵不斷延遲起床,讓人們更幸福。研究發現,晚睡的人顯示他們不按傳統規則生活,反而照自己的步調走,活得更有創造力也比較開心。

研究甚至進一步指出,能在早上睡覺、晚上熬夜者,更能適應世界變化,因為他們聆聽自己的想法。

這項研究由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hampton)進行,針對1229位男女進行調查,觀察其社經情況與睡眠之間的關係,結果發現夜貓族有更高收入和更舒適的生活方式。

不過研究也指出,在床上睡太久也有風險,常常睡超過12小時者,有更高的突然死亡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