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控更嚴格 中國2016年海外交易遭大幅取消

中國在2016年共有價值750億美元的海外交易被取消,像是美國以危及美方國家安全為由,反對福建宏芯基金收購德國晶片設備製造商愛思強。(法新社)

中國在2016年共有價值750億美元的海外交易被取消,像是美國以危及美方國家安全為由,反對福建宏芯基金收購德國晶片設備製造商愛思強。(法新社)

2017/02/06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2016年共有價值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33兆元)的海外交易被取消,原因是中國和海外對這些交易的監管更為嚴格,而中國在2015年取消的海外交易價值則是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12億元),意即取消金額暴增了6倍多。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在2016年取消的海外交易價值750億美元,當中包含價值585億美元(約新台幣1.82兆元)的10筆美國併購交易,以及價值163億美元(約新台幣5073億元)的20筆歐洲交易。

面對取消的海外交易價值暴增的原因,首先是中國的監管機構對尋求海外併購的中國企業,做出了更多的限制,會審查在核心業務之外任何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1.2億元)的案件,或是涉及土地、酒店、影視製作和娛樂資產的跨境交易,像是中國安邦保險(Anbang)欲花140億美元(約新台幣4357億元)收購美國喜達屋飯店及渡假村,就因此受到阻撓。

美國和歐洲則是會因國安問題考量,阻止中資併購,像是美國以危及美方國家安全為由,反對福建宏芯基金收購德國晶片設備製造商愛思強(Aixtr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