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部署薩德飛彈 樂天集團遭中國報復

南韓政府因為部署美國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引發中國政府不滿而祭出「限韓令」,位於中國的南韓企業現在也遭殃,南韓樂天集團(Lotte Group)週一宣布,將關閉北京的3家門市。(美聯社)

南韓政府因為部署美國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引發中國政府不滿而祭出「限韓令」,位於中國的南韓企業現在也遭殃,南韓樂天集團(Lotte Group)週一宣布,將關閉北京的3家門市。(美聯社)

2017/02/06 22:23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不聽我的話,就給你吃排頭」,中國政府這種流氓作風,南韓企業已經感受到了!

南韓政府因為堅持部署美國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引發中國政府不滿而祭出「限韓令」,限制中國觀光客前往南韓旅遊,禁止南韓藝人到中國演出,如今位於中國的南韓企業也遭殃,南韓樂天集團(Lotte Group)週一宣布,將關閉北京的3家超市。

自樂天集團去年11月與南韓政府達成協議,翻修所屬的1條高爾夫球道,以容納THAAD後,該公司位於中國的門市12月就遭到中國各種名目的調查。

自南韓政府去年7月決定部署THAAD後,南韓企業就遭到中國政府鎖定。中國政府強烈反對南韓部署THAAD,擔心美國會利用THAAD的強力雷達偵搜中國領域。

樂天集團週一表示,過去幾年該公司一直在重整處於虧損狀態的中國事業,但韓中雙邊關係因THAAD惡化,使該公司做出關閉北京3家超市的決定。該公司指出,這3家超市去年的營運已有改善。

樂天集團已關閉中國一些不賺錢的門市。分析師預估,去年樂天超市在中國可能出現1000億韓元(8800萬美元)的營業損失。

樂天集團並非第一個遭到中國報復的企業。自南韓政府決定部署THAAD以來,中國政府已擋下南韓高科技馬桶、部分化妝品的進口,並取消南韓藝人在中國舉行的音樂會,限制中國航班和觀光客飛往南韓。今年1月中國政府警告三星電子、樂天集團等南韓大企業,他們在中國的事業將因南韓政府堅持部署THAAD而受損。

韓國國祭經濟政策研究院研究員崔賢坤(Jeong Hyung-gon)表示,北京當局並未明說要進行經濟報復,但南韓大企業已經感到吃不消,報復措施的負面效應越來越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