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火攻火」回擊IS 川普讚水刑有效

美國總統川普以「保衛我國安全」為由支持水刑。(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以「保衛我國安全」為由支持水刑。(美聯社)

2017/01/26 15:4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新任總統川普批評恐怖份子對無辜人民施以極刑,以「保衛我國安全」為由支持水刑,並讚水刑有效,「我們得以火攻火。」

川普向美國廣播公司(ABC)表示,美國刑求方式和中東恐怖份子的激進手段根本不屬同一個層次,「他們濫射、斬斷我國和他國人民的項上人頭,他們只因中東地區正好有位基督教者就砍頭,IS正在幹一些從中世紀以來人們沒聽聞過的事。在此同時,我對水刑還有什麼強烈的感覺嗎?」

川普說,「他們砍頭、錄製畫面,並且放送全世界,我們依然不被允許採取任何作為嗎?」川普曾向情報單位最高階層詢問,刑求是否有效,他得到的答案是「當然,確實有效。」川普也表示,「我認為它(水刑)真的有用。」

川普表示,將向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以及中情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諮詢,並在合法的範疇下對抗激進主義。

前中情局局長潘內達(Leon Panetta)批評,這是「一份嚴重的錯誤,讓刑求技巧開倒車。」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將水倒在某人臉上以模擬溺水,此為水刑;這項偵訊技巧是刑求的一種形式,美國禁用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