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若打貿易戰 iPhone、情趣用品等將變貴

川普簽署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命令。(法新社)

川普簽署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命令。(法新社)

2017/01/24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命令。外界認為此舉雖提振美國製造業,但會使美國消費者受害,中國商品的關稅提高,將使筆電、冰箱、手機等價格上漲,其中還包括大量在中國製造的「情趣用品」。

《BBC》報導,全球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指出,川普競選時曾稱中國若不能與美國公平貿易,將把關稅提高45%,若真的提高,美國國內商品價格將提高10%,許多美國公司在中國設廠,此舉可能造成美國消費者受害,反而不會傷害中國企業。

美國從中國進口一半以上是電子產品,包括蘋果生產的相關產品,且關稅增加會橫跨各領域,可能受影響的產品還包括牛仔褲、情趣用品、學校用品、雨傘、橡膠鞋等。

報導指出,中國若提高關稅報復,受影響的產品有玉米、大豆、汽車、好萊塢電影等。此外,美國波音公司相當依賴中國業務,有成千上萬的美國工作與這些業務相關,因此波音也可能首當其衝。

《BBC》認為,中美若打貿易戰,受害者會是美國,其中iPhone與情趣用品等產品都會變貴。(圖擷自《BBC》)

《BBC》認為,中美若打貿易戰,受害者會是美國,其中iPhone與情趣用品等產品都會變貴。(圖擷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