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大宿舍附近挖出500磅未爆彈 晚間將引爆

港大宿舍附近挖出一枚重達500磅的未爆彈,警方將在晚間7時30分引爆炸彈。(圖取自香港警察臉書)

港大宿舍附近挖出一枚重達500磅的未爆彈,警方將在晚間7時30分引爆炸彈。(圖取自香港警察臉書)

2017/01/23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明德村附近,今(23)日上午發現一枚疑似戰時未爆彈,重達500磅,當局緊急疏散鄰近的港大教職員宿舍居民及現場工人,當局將在晚間7時30分引爆炸彈。

綜合港媒報導,明德村附近正在進行大樓興建工程,今早10時許,工人在進行地基工程時,挖到一枚疑似戰時炸彈。現場消息指出,炸彈重達500磅,警方稱,炸彈是美國製造,大小為1公尺乘1.5公尺。

警方獲報後,相關單位隨即到場封路、疏散人群。目前警方已封鎖現場方圓400公尺的民眾,150公尺外的港大教職員宿舍也疏散約60人。

拆彈專家初步認為,該枚未爆彈與17年前瑪莉醫院發現的炸彈同型,若炸彈完好,威力相當驚人。警方預計在晚間7時30分引爆炸彈,目前相關單位已將拆彈工具到場,也將沙包運入工地,為引爆準備。

2000年3月,瑪莉醫院附近發現一枚二戰重500磅的未爆彈,內藏280磅的黃色烈性炸藥,殺傷範圍廣達直徑200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