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啞巴說「新被子好暖和」? 中媒新聞疑造假

中國地方媒體的新聞報導一名貧戶收到官方贈送的新被後,滿意地對記者說「這新被子好暖和」,但這名貧戶其實是啞巴。(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地方媒體的新聞報導一名貧戶收到官方贈送的新被後,滿意地對記者說「這新被子好暖和」,但這名貧戶其實是啞巴。(圖擷取自微博)

2017/01/18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官媒《內江晚報》在今年1月10日刊登一則新聞,內容敘述一名貧戶收到官方贈送的新被後,滿意地對記者說:「這新被子好暖和,晚上蓋著一定很舒服!」,但下段卻提到這名貧戶是名「啞巴」,引發眾多中國網友質疑是「假新聞」,《新京報》社論更批:「因為是表揚稿,就能讓啞巴說話?」

《內江晚報》該篇報導敘述,在內江市市中區箭道街社區有31戶生活困難戶,他們都收到了官方發送的新棉被、衣物等過冬物資,居民們都相當滿意,有名貧戶趙全貴更滿意地對記者說:「這新被子好暖和,晚上蓋著一定很舒服!」,可是在下一段,記者卻寫說趙全貴是名啞巴,引發議論。

該篇報導在刊出當下,話題並未發酵,但從昨天開始在中國網路社群引發議論,不少中國網友質疑趙全貴是「怎麼說話的?」連中國媒體也加入批判行列,《新京報》的社論就表示,這類的「表揚性報導」,對媒體來說,重點不是表揚、批評,而是真實、客觀。

《澎湃新聞》報導,實際聯絡當地居民委員會,值班人員表示,社區確實有這名啞巴貧戶趙全貴,那天他接受採訪時是用紙筆溝通的;《內江晚報》的編輯室人員表示,該則新聞並非假新聞,而是記者編輯責任心缺失,加上相關人員把關不實,正在處理後續,會再向外界公布處理結果。

中國地方媒體的新聞報導,引發中國網友、媒體批評。(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地方媒體的新聞報導,引發中國網友、媒體批評。(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