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對北韓政策只硬不軟 韓媒:衝突恐一觸即發

川普對北韓態度強硬,美國與北韓衝突可能將一觸即發。(美聯社資料照)

川普對北韓態度強硬,美國與北韓衝突可能將一觸即發。(美聯社資料照)

2017/01/18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發表新年賀詞時,自稱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已「進入尾聲」,能夠破壞美國的核心地區。據美國情報機構Stratfor分析,在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可能會立即對北韓進行制裁。最近韓國媒體報導,稱川普未來的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對北韓持強硬態度,只提制裁方案,並未提及協商字眼,美國與北韓衝突可能一觸即發。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川普對北韓和中國都實施強硬態度,並且貫徹與南韓的同盟關係。提勒森對北韓定義為「敵人」,日前在參議院聽證會談及對北韓無核化方案時,並無「協商」、「對話」字眼,和歐巴馬政府願以對話形式與北韓進行協商的態度大不相同。

報導提到,從目前情勢來看,川普新政府對北韓態度只硬不軟,這將限制南韓政府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靈活性。若北韓按計劃進行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美國和北韓衝突恐將一觸即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