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麻雀遭冰凍黏欄杆 大叔佛心令網友「超暖心」

小麻雀雙腳被凍在鐵欄杆上,動彈不得。(擷取自YouTube)

小麻雀雙腳被凍在鐵欄杆上,動彈不得。(擷取自YouTube)

2017/01/16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台灣冷的很晚,最近才開始有冬天的感覺,尤其是這兩天晚上冷風颼颼加上陰雨綿綿,更讓人冷到骨頭裡去了...

美國愛達荷州近日下起漫天大雪,許多地方儼然成了一片銀白大地。冰天雪地中,有隻小麻雀不小心停在鐵製欄杆上,腳爪當場結凍,將牠牢牢黏住、動彈不得,只能在原地無助地撲翅哀鳴,讓人看得好揪心。

幸好,國外網友「Nelson Wilson」即時發現,他先用手掌輕輕裹住驚恐的小鳥,一面安撫牠一面以掌心散發的熱氣融掉麻雀腳爪上結起的冰霜。他接著用嘴輕吹熱風,果真讓小麻雀成功脫困,終於離開這根差點奪走牠生命的鐵欄杆。

Nelson Wilson說,小麻雀受困的地方是他的馬廄,冬天時,為了使馬兒順利喝水,他在飲水槽裝設了加熱裝置,讓水不致結冰。不過,也因為這樣,冬天常有鳥兒到那邊喝水,Nelson Wilson推測,這隻小麻雀應該是喝水時不慎讓雙爪沾到水,接著又立刻停在水槽旁的鐵製欄杆上,腳爪才會瞬間結冰並把牠「黏」在杆上。

影片尾聲,Nelson Wilson輕輕把包住小麻雀的雙手張開,只見鳥兒立即開心的拍翅向上,伴隨著一聲聲開心且清脆的鳥囀,飛回屬於牠的森林。

相關影音

他小心翼翼地以熱氣為小麻雀「解凍」。(擷取自YouTube)

他小心翼翼地以熱氣為小麻雀「解凍」。(擷取自YouTube)

伴隨著清脆的鳥鳴聲,小麻雀自由地飛回屬於牠的銀白大地。(擷取自YouTube)

伴隨著清脆的鳥鳴聲,小麻雀自由地飛回屬於牠的銀白大地。(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