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準國務卿 拒絕譴責杜特蒂暴力掃毒

美國準國務卿提勒森,針對在外教聽證會上被問到的菲律賓掃毒人權問題,僅表示需要更多證據佐證對杜特蒂的批評,同時指出美、菲將持續維持友好關係。(法新社)

美國準國務卿提勒森,針對在外教聽證會上被問到的菲律賓掃毒人權問題,僅表示需要更多證據佐證對杜特蒂的批評,同時指出美、菲將持續維持友好關係。(法新社)

2017/01/12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昨日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聽證會,會上一名參議員向其徵求意見,指出「菲律賓的殺戮行動是侵犯人權的一種表現,美國應加以譴責」,提勒森對此表示,儘管菲律賓領袖杜特蒂用暴力進行掃毒活動,但美國仍將與菲國保持長期的友好關係,並說杜特蒂遭控的罪行,須經過謹慎的考究及充分的證據才能夠進行討論。

據《CNN》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從去年6月上台以來,透過極端的掃毒活動,已殺害超過6000人,不久前一名睡夢中的6歲男童意外遭槍殺,殘忍手段惹人詬病,人權提倡者與歐巴馬均一致譴責這種行為,然而杜特蒂上個月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對他的掃毒行動深表認同。

針對菲國頻頻傳出的殘忍手段,外交聽證會上一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向美國準國務卿提勒森尋求意見,詢問他是否同意共同譴責杜特蒂,對此提勒森僅表示這些控訴需要更多的證據進行佐證,拒絕評論。

自杜特蒂上台以來,便與美國不合,一度主張斷絕軍事、經濟的合作關係,但現在因川普的關係,杜特蒂又改口說期待美、菲兩國的合作。杜特蒂上周受訪時表示,他不會停止自己的掃毒行動,直到最後一個與毒品有關的罪犯死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