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改寫8年抗戰教材! 抗日戰爭變為14年

東北抗日聯軍。(圖擷取自中國網站)

東北抗日聯軍。(圖擷取自中國網站)

2017/01/10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中國教育部將對日「14年抗戰」概念,寫入中小學地方課程教材,將在2017年春季教材中全面落實,凡是有「8年抗戰」字樣,都改為「14年抗戰」,並視情況修改相關內容,確保樹立並突出14年抗戰概念。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抗日戰爭一般以1937年7月7日發生的「盧溝橋事變」為起始點,但廣義上也可將1931年9月18日發生的「九一八事變」視為抗戰的開始,到1945年為期14年。

中共將對日抗戰從8年改為14年,目的就是要突顯中共領導下的「東北抗日聯軍」的貢獻。「東北抗日聯軍」是中共奉蘇聯之命令所組建的武裝力量,其高級將領皆由中國共產黨員擔任。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曾在2015年,參觀北京抗日戰爭紀念館,題下「一十四年血淚史、贏得醒獅萬世名」14字。有別於國民黨的8年抗戰史觀,連戰這番題字引發其為中共史觀「背書」的爭議。

中國中小學生課程教材全面落實「14年抗戰」概念。(圖擷取自中國網站)

中國中小學生課程教材全面落實「14年抗戰」概念。(圖擷取自中國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