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新任秘書長談2017 全球3大挑戰待解決

今年1月甫上任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點出2017全球面臨3大挑戰。(歐新社)

今年1月甫上任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點出2017全球面臨3大挑戰。(歐新社)

2017/01/10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1月甫上任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點出2017全球面臨3大挑戰,包括和平與安全、促進經濟發展,以及對抗氣候變遷,還提到為讓組織更順利運作,聯合國內部將進行組織改造,以簡化、權力下放,增加彈性發展取代程序與官僚。

《中央社》報導,針對全球3大挑戰,古特瑞斯主要聚焦在「和平與安全」的議題,他提到,現今國際社會最大憾事,是未能防止衝突、維護全球安全,力促2017年,全球應透過強大組織機構、更具韌性的社會,採取更多外交、和平手段,因應危機。他呼籲,全球應將人權列於施政首位,並確保女性免於暴力與歧視。為防止政策失敗,他也期盼各國提升調解與仲裁力道。

古特瑞斯還強調,為取代以往被人詬病的程序與官僚,聯合國有必要進行組織改造,強調「簡化、權力下放與彈性」,並營造「責任制、堅強管理及有效保護告密者」的文化。

新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曾任葡萄牙總理、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今年1月甫正式就任,展開為期5年任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