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戰結束後俄軍艦首度訪菲 杜特蒂熱情迎賓

俄羅斯兩艘軍艦近日訪問菲律賓馬尼拉,菲國總統杜特蒂今天登艦參觀。(美聯社)

俄羅斯兩艘軍艦近日訪問菲律賓馬尼拉,菲國總統杜特蒂今天登艦參觀。(美聯社)

2017/01/06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兩艘軍艦近日訪問菲律賓馬尼拉,菲國總統杜特蒂今天登艦參觀,與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副司令米海洛夫(Eduard Mikhalov)等人會面,並向在場軍官表示,不論是來補給或保護菲國,歡迎俄羅斯的船艦常來。

俄羅斯驅逐艦「崔布茲上將號」(Admiral Tributs)與補給艦「布托瑪號」(BorisButoma)近日停靠馬尼拉南碼頭,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據指出,這是冷戰結束後第一次有俄羅斯戰艦訪問菲律賓,政治意義重大。

杜特蒂參觀軍艦時向俄國軍官表示,歡迎俄國友人的船艦隨時到訪停泊,不論目的是遊玩、補給,或以盟友身分保護菲國。俄方日前提出希望與菲國聯合軍演、共同打擊海盜和恐怖份子,杜特蒂對此提議表示持開放態度,也稱考慮向俄國購買武器。

兩艘俄國軍艦預計明日離港,屆時俄國海軍將與菲國海軍進行「交會演習」(PASSEX),測試相互通訊與調動能力。

杜特蒂在與昔日盟友美國逐漸決裂後「換邊站」,積極修復與中國、俄羅斯等強權的關係,接下來預定於4月訪問俄羅斯,但確切日期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