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署薩德是主權行為 南韓召見中國大使表達立場

南韓政府在去年決定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後,中國方面採取相關反制措施。圖為支持薩德部署的南韓民眾,在去年7月上街遊行的畫面。(美聯社)

南韓政府在去年決定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後,中國方面採取相關反制措施。圖為支持薩德部署的南韓民眾,在去年7月上街遊行的畫面。(美聯社)

2017/01/05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外交部在今日上午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邱國洪,因中國針對「薩德」入韓做出了多項反制措施,像是限制南韓明星的「限韓令」等多項問題,藉此向邱國洪傳達了南韓政府的立場。

《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在去年決定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後,中國方面採取相關反制措施,像是限制南韓明星到中國演出、不批准南韓航空公司在中國申請的赴韓包機航線,以及對樂天集團在中國經營場所、進行全面的稅務調查等。

而南韓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7名議員、和前總統府秘書官朴善源昨天訪問中國時,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王毅在會中呼籲韓方將「薩德」叫停,希望雙方通過溝通協商,找到妥善解決辦法。南韓政府表示,此事與韓方立場完全相反,很難接受。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今在記者會上表示,部署「薩德」是要保護國家與人民免受北韓的核導彈威脅,屬於主權行為和自衛措施,強調南韓政府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堅持原則絕不動搖。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也表示,會按照原定計劃繼續實施部署「薩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