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民主黨電郵遭駭 維基解密否認俄方提供消息

阿山吉接受福斯電視台獨家專訪,他再次否認俄羅斯政府是電郵門的消息來源。(美聯社)

阿山吉接受福斯電視台獨家專訪,他再次否認俄羅斯政府是電郵門的消息來源。(美聯社)

2017/01/04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電郵遭駭,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上月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有關希拉蕊競選主席波德斯達(John Podesta)的相關電郵,消息來源並非來自俄羅斯駭客。

國中央情報局(CIA)日前認為,俄國政府將駭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及希拉蕊陣營競選總幹事波德斯達(John Podesta)的電郵交給維基解密,不過遭到阿山吉鄭重否認。

阿山吉在倫敦的厄瓜多大使館接受《FOX》主持人哈尼蒂(Sean Hannity)獨家專訪表示,「我們已經說過,在過去兩個月裡我們一直重複說,我們的消息來源不是俄羅斯政府,它不是任何國家機構。」至於誰是消息來源,阿山吉並沒有透露。專訪在美東時間本月3日晚間10點播出。

被問到電郵門是否改變選情,他則說,「我不知道,而且也不可能!」如果真的有影響,那應該是那些真實的指控改變了選舉結果。他也指出,最近聯邦調查局、白宮等聲明都沒再提到「維基解密」,這「非常奇怪」。

此外,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稍早也在推特貼文,「阿山吉說一個14歲的小孩都可以駭進波德斯達(的電郵),為何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這麼不小心呢?他(指阿山吉)也說俄羅斯不是消息來源。」

相關影片請見:

阿山吉專訪後,川普也在推特上發表意見。(圖擷自川普臉書)

阿山吉專訪後,川普也在推特上發表意見。(圖擷自川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