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狂發推文 中國官媒開砲:不可取

川普愛上推特開嗆放話的行徑,連中國也受不了了。圖為川普去年12月13日在公開場合發言。(美聯社)

川普愛上推特開嗆放話的行徑,連中國也受不了了。圖為川普去年12月13日在公開場合發言。(美聯社)

2017/01/04 20:2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向來討厭主流媒體,最愛在推特上單方面開砲或放話,美國政壇與媒體深感困擾;如今連常被川普在推特上痛罵的中國也受不了了,認為川普沉迷推特「不可取」。

中國官媒新華社3日發表評論,指稱主持過電視實境秀、大選時靠社交媒體造勢、募款與吸票的川普,已經養成發推文的習慣,經常上推特大放厥詞,包括令北京當局很感冒的「涉華負面言論」;該評論認為,川普透過發推文放話來觸碰敏感問題,以增加與他國談判的籌碼,批評川普把外交當兒戲或做生意。

有美國網友在得知中國官媒發表此等評論後無奈表示,真沒想到自己居然會有同意中國的看法的一天。

值得注意的是,該評論文特別引用美國媒體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華盛頓郵報」對川普愛發推文的報導與看法,甚至提及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女士曾稱推特不應成為外交政策的工具的發言,頗有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味道。

此外,新華社4日繼續發佈相關新聞,內容是美國參議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舒莫批評川普狂發推文…「如果川普繼續當『推特總統』,則會成為一個失敗的總統。」

中國新華社3日發表短評,認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愛上推特發文的行為「不可取」。(圖擷取自新華網)

中國新華社3日發表短評,認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愛上推特發文的行為「不可取」。(圖擷取自新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