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宣稱2016空氣品質有改善 中網友酸:笑話

受到霧霾影響,今日的北京街頭仍是灰濛濛一片。(美聯社)

受到霧霾影響,今日的北京街頭仍是灰濛濛一片。(美聯社)

2017/01/03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近日來遭受霧霾侵襲,居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不過中媒報導卻指出,北京環保局聲稱,北京2016年的空氣品質有改善,全年的PM2.5濃度比2015年下降了9.9%,創下2013年以來的最大降幅。對此,有中國網友就酸說:「今年最好笑的笑話」。

中媒《新民晚報》報導,北京市環保局稱,北京全年有198天空氣品質達到標準,比2015年多了12天;重汙染天則是有39天,比2015年少了7天。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主任張大偉表示,2016年北京二氧化氮、懸浮微粒(PM10)、PM2.5和臭氧仍然超標。2015年PM2.5濃度為80.6微克/平方公尺,2016年下降到73微克/平方公尺,降幅9.9%創近年來新高。不過此數據,離中國國家標準35微克/平方公尺,還有一大段距離。

但不少中國網友對此消息嗤之以鼻,有人就酸說:「在重度霧霾天發布這消息,真是不會做輿論公關」、「不管你信不信,總之我是不信」、「我連罵都懶得罵了」,還有人PO出幾乎變黑的口罩照片,嗆說「群眾的眼睛是最好的證明!」

中國網友在微博上批評。(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在微博上批評。(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在微博上批評。(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在微博上批評。(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