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科學家成功開發新導體 金鋼狼自癒能力將成真!

美國加州大學一群科學家們研發出一種新導體,該導體有絕佳的自癒能力,未來可望用在修復醫療設備及人造肌肉的創建上。(圖擷自MINA)

美國加州大學一群科學家們研發出一種新導體,該導體有絕佳的自癒能力,未來可望用在修復醫療設備及人造肌肉的創建上。(圖擷自MINA)

2016/12/29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華裔助理化學教授王超(Chao Wang,音譯),帶領團隊及其他科學家,成功研發出一種透明、具自癒能力的高伸縮離子導體,證實能夠在受到損害的24小時內自動修復回原狀,人類未來可望擁有與「金鋼狼」一般的自癒能力。

綜合媒體報導,此種能夠自我修復的高伸縮離子導體,上周在科學期刊《Advanced Material》發表,該材質具有能延長原形50倍的特性及在室溫下24小時內,能將受損部分修復完畢的效能。

據悉,該材質自我修復的能力能有效降低耗材的成本,研究團隊正在積極探索其應用的範疇,初步了解能運用在醫療儀器及電池導體的改善,甚至能運用在機器人自我修復上,未來或將用在創建人造肌肉,使之能有效接收大腦信號的發送,最重要的是研究人員證實該材料的自癒能力,能徹底仿照人體傷口自然癒合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