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難民送禮給梅克爾 被誤會成恐攻威脅

這對難民父子想送雕塑品給梅克爾,卻被誤會是恐攻威脅。(圖擷取自德國之聲)

這對難民父子想送雕塑品給梅克爾,卻被誤會是恐攻威脅。(圖擷取自德國之聲)

2016/12/28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柏林耶誕市集日前遭到恐攻,警方無不繃緊神經,不過有2名難民想送德國總理梅克爾禮物,以表達謝意,但卻遭德警誤解是恐攻威脅,結果發現只是烏龍一場。

《德國之聲》報導,這2名來自伊朗的難民為父子,2人在諾因海姆(Naunheim)一處加油站附設的郵局裡,寄送了一個包裹給梅克爾,包裹的箱子原本是用來裝香蕉的,加油站員工收下後覺得「怪怪的」,於是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後展開攻堅,逮捕了這對父子,並請他們倆當場將包裹打開,結果包裹內裝的是一個木頭雕塑品,只是個繪有德國和敘利亞國旗的女子木雕。兒子表示,木雕是爸爸做的,是為了感謝梅克爾接納他們,讓他們能在德國生活。

2人表示,仍想把這個雕塑送給梅克爾,只是現在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才能把禮物送給梅克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