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號動向受關注 美方:若在公海就有航行自由

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表示,若「遼寧號」航行於公海,就擁有航行自由,這項標準適用於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中央社)

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表示,若「遼寧號」航行於公海,就擁有航行自由,這項標準適用於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中央社)

2016/12/28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遼寧號」航母編隊日前貼近台灣東南海域航行,引發國內外議論紛紛,不過針對「遼寧號」航行一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表示,若「遼寧號」航行於公海,就擁有航行自由,這項標準適用於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

根據《中央社》報導,唐納在美國時間27日下午的每日新聞簡報會上被記者問到:「美方是否注意到遼寧號演訓?對此有何看法?」唐納表示,美國有注意到「遼寧號」在西太平洋航行的報導,但對此沒有任何特定評論,而美方承認,按照國際法,所有國家都有海空航行與飛越自由及合法使用權,這都應受保障。

隨後記者追問:「中方執行的任務鄰近日本與台灣,美方是否認為此時是執行航行自由的適當時機?」唐納則回應,如同美國海軍也常在同樣海域執行任務,假如中方是在公海上,他們就有權航行,如果這準則適用於美國,同樣也適用於中國及其他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