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爆:梵蒂岡與北京建交談判進尾聲

外媒報導,消息指出,梵諦岡與北京的建交談判已進入尾聲。圖為教宗方濟各主持平安夜彌撒。(路透)

外媒報導,消息指出,梵諦岡與北京的建交談判已進入尾聲。圖為教宗方濟各主持平安夜彌撒。(路透)

2016/12/25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聖多美普林西比共和國與台灣斷交,並宣稱支持「一個中國」,如今傳出教廷可能將與中國建交的消息。有外媒報導,今年的耶誕對中國基督徒氣氛有些特別,消息指出,梵諦岡與北京的建交談判已進入尾聲,雙方有意恢復雙邊關係。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中國與教廷從1951年中斷關係後,雖然多任教宗都與北京就雙方建交談判,因為主教任命方式等問題存有歧見而無結果。北京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的教授王義桅跟法國媒體宣稱,北京與梵蒂岡很可能採納2010年越南與梵蒂岡達成的協議,就是表面上由教廷任命主教,但人選由中國先預定。

報導提到,中國的基督教會可分為被官方認可的教會和民間地下教會,教徒人數沒有正式的統計數字。法國媒體引述宗教研究人員的數字指出,中國官方及民間教會總人數可能高達1億人,每年有10%的增幅,已超過中國共產黨黨員的總數,中國可能在2030年前成為全球基督徒最多的國家。不過北京政府也擔憂,希望保留全面對宗教信仰的監控權。

據《蘋果日報》報導,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了解中國和梵諦岡雙方的互動關係,並且將持續密切關注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