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潢、家具甲醛超標嚴重 中國頻傳兒童癌逝

新居裝潢,無論是油漆或是家具,都可能含有致癌物質甲醛。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凃盈如攝)

新居裝潢,無論是油漆或是家具,都可能含有致癌物質甲醛。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凃盈如攝)

2016/12/18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居裝潢後,無論是油漆或家具都容易有刺鼻味,這股味道就是甲醛所散發出的。甲醛是來自於裝潢或家具中使用了以尿素甲醛膠為主成份的木材黏著劑,並且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分類為已知的人類致癌物。長期接觸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前日在廣州一個論壇上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國家庭裝修時甲醛超標嚴重,且9成患上白血病(血癌)兒童家中都曾進行豪華裝修,更引用了中國環境保護協會的統計數字,直指中國每年有多達210萬兒童的死亡與「豪華裝修」之下所產生的甲醛物質有關。

除了兒童,中國女星徐婷也難逃甲醛中毒的危險,於數月前因癌症逝世。徐婷今年初購屋,在新房裝修完不到3個月就帶家人入住,1個月後全家人陸續出現咳嗽症狀,且持續半個月不見好轉,就醫後發現是甲醛中毒。但徐婷的症狀特別嚴重,7月時被診斷患有淋巴癌,不幸於9月逝世。

甲醛超標問題無所不在,舉凡食衣住行等各方面都暗藏有甲醛,政府難以把關且並未嚴加執行。專家建議,裝潢完成後需維持家中空氣流通,直到甲醛被稀釋後再入住會比較安全。

中國女星徐婷年紀輕輕便罹癌逝世,中國媒體報導,醫生研判徐婷是因甲醛中毒導致癌症。(資料照,攝自微博)

中國女星徐婷年紀輕輕便罹癌逝世,中國媒體報導,醫生研判徐婷是因甲醛中毒導致癌症。(資料照,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