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看待川蔡熱線?歐巴馬罕見大談兩岸

歐巴馬罕見大談兩岸議題。(歐新社)

歐巴馬罕見大談兩岸議題。(歐新社)

2016/12/17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年終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美國總統歐巴馬,如何看待川普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的通話,並問歐巴馬是否贊同可用新的視角看待對中政策,或是會憂心非傳統外交手法可能會引起衝突。

歐巴馬表示,自己介於上述兩者之間,一方面他支持用新的視角看待外交政策,但與中國的關係相當重要,牽涉到國際經濟和安全生態。歐巴馬說他已提醒過川普,外交政策要從整體角度來衡量,並知道自己的作為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歐巴馬表示,他也建議川普在與各國領袖互動之前,先讓自己的外交團隊準備就緒,如此一來才能權衡出對美國最好的做法。

對於台灣、美國與中國關係,歐巴馬指出,在此議題美國和中國,甚至某種程度和台灣,有著長期的協議,就是不改變現狀。歐巴馬指出,中國視台灣為其一部分,但承認台灣是可以自行其事的實體(Entity)。台灣人民也同意,只要能在某種程度下自主運作,就不會進一步宣布獨立。雖然這一做法無法讓全部人滿意,但維繫了和平,台灣人因此經濟成功,民眾高度自主。

歐巴馬分析,一中是中國國家概念的核心,若想要顛覆這樣的認知,就要先清楚考慮中國可能出現的回應,因為這攸關於他們如何看待自己。歐巴馬說,這並不意味著必須一切照舊行事,但有新計畫前,需要審慎、全面考量中方可能出現的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